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2023年第01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06 16:58:22 点击量:2188次

image.png

开学教学秩序检查

为了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确保新学期教学以及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本学期开学第二周,所有院领导、各系负责人及督导组老师组成的教学检查小组,对学院开设的工程地质、结构力学、水资源规划与管理、岩土工程勘察等24门次课程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主要针对任课老师到岗上课及课前准备情况、学生出勤及课堂纪律情况、教材保障、选用及使用情况、教学设备运行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综合检查情况汇总如下:

1、所有课程均按照教学计划有序开展,未发现教学计划临时变动情况。全部授课教师均能够提前到教室进行课前准备(清点学生、检查教学设备等),精神饱满地投入课堂教学,无脱岗、迟到现象,无代课、调课现象。

2、新学期开始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据老师们反映,学生上课的精神面貌普遍较好,未发现迟到现象,上课时基本都能集中精力听讲。

3、课堂教材到位情况整体较好,教师更加注重了对优质教材的选用。个别选用教材出版年代稍远,已向老师说明,尽可能跟上时代,选择出版年代较新的教材。

4、教学环境和教学设备进一步改善,多媒体设备运行良好,为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良好保证。

5、教学管理人员都能按时到位参与开学教学检查。

image.png

通过本次开学教学检查发现,学院新学期初整体教学情况良好,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秩序正常,全院师生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附:水利水电学院2022-2023(春)开学教学检查安排表

image.png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20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3年第0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