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 2022年第01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3-03 09:16:39 点击量:2962次

image.png

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践行“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改革,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全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追求卓越教学,也为学校第五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作好准备,我院于2022年3月1日在水电大楼A329 举办了教师教学示范课暨创新大赛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吴刚、副院长谢红强、各系(室、中心)负责人、往届教学竞赛获奖者、本次教学竞赛参赛教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谢红强副院长主持。

image.png

院党委书记吴刚以“辛苦活、技术活、良心活”为主题首先致辞,充分阐释了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全院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新时期教育教学发展趋势,优化教学内容,推动科教融合,创新教学模式,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三位一体,为学校、学院培养卓越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随后,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水工系周家文老师和农水系张镭漓老师,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岩土系谢晶老师和水文系黎晓东老师分别进行了教学示范课展示。各参赛教师按照不同赛道教学竞赛的要求,对参赛课程内容进行了周密准备和精心设计,在说课、微课及现场授课环节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课程思政有机融合,教学手段丰富多样,课堂气氛富有感染力,凸显了各自的教学魅力与授课风格,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参会领导和专家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比赛表现等多个维度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指出要提高课程“两性一度”,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解决“教学痛点”问题。

课堂教学比赛是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推动金课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参赛老师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加强了同行交流,同时在全院营造了重视本科教学,深化教研教改,推动教学创新,提高课堂质量,打造一流金课的良好氛围,为校级、省级乃至国家级教师教学竞赛储备人才。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2022年第01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 2022年第0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