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 第10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7-05 10:26:06 点击量:5480次

image.png

2021625日下午14:00,农业水利工程教研室组织系室教师,针对2019级水利类专业分流后农水专业学生面临的专业认识、专业学习、科研大创等问题,与全体同学在江安校区一教D202开展了学习分享交流。参加本次交流的老师有李乃稳副教授(支部书记/副系主任)、项霞老师等系室专业教师。

首先,2019级农业水利工程402班班主任项霞老师对现在面临的期末考试做了进一步强调,鼓励同学们在最后的复习周内抓紧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业成绩。

其次,李乃稳副教授同2019级农水专业同学们针对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内涵、国家需求和发展前景、学生二三年级规划、大创科研训练与自我提升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农业水利工程的前景,告诉同学们要站在国家发展需求和水利行业发展角度上,努力学习、掌握和应用专业知识,敢于自己去找到自己的价值,制定学习规划,以便更好地在毕业后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事业中;他表示,只要大家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宽广的视野,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可以适应国家发展,做出一番事业。李老师解释了2020级后取消专业分流的原因,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现在的专业趋势与总体需求,为今后个人发展站在国家需求和行业发展角度早做规划;最后,李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计划设立的初衷、目标和同学们参加科研创新训练计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训练,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科学研究,并通过科学实验学习新知识,扩展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研究项目的计划、实施、总结和成果提升,最终实现知识学习的被动学习到自我学习的转变。

随后,系室教师与学生们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如选调生、考研、公务员的前景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image.png

最后,项霞老师与402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小班会。项老师强调了大三会是非常忙碌的一年,一定要做好准备,不能懈怠,提醒各位同学在暑假做好完成大创的准备,并在班会的最后就寝室搬迁、国际周等问题进行了问答。

本次农业水利工程师生交流会暨402班班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正如李老师所言,这是个自己赋予自己价值的时代,在这股时代的潮流中同学们应结合专业学习,以国家发展需求和民族复兴为导向,争先向前,努力成长,方能造福社会,也充实自己。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督导简报 2021年 第01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督导简报 2021年 第0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