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 第9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5-25 11:46:09 点击量:5789次

image.png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教师与2018级农水专业学生进行交流

2021521日下午,结合农业水利工程教工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实施方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活动,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组织部分老师和已经获得读研资格的大四的2位同学,针对农水专业大三学生面临保研、考研、找工作等事关学生发展的重要问题,与全体同学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的老师有李乃稳副教授(支部书记/副系主任),刘铁刚副教授、贺宇欣老师和张镭漓老师,还有段乐(保送读研,四川大学)和陈猛(读研,四川大学)两位同学。

整个交流会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老师们给同学讲解大家最感兴趣的专业背景、就业前景、国家目前发展趋势和需求;第二部分由两名优秀的大四学生分享自己保研和考研经历;第三部分是同学们就自己存在的疑惑向师长请教。

交流会由李乃稳老师主持,李老师在活动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即针对同学们处于大学阶段的关键时期,面临深造或是就业的选择困惑,希望通过师生们敞开心扉的坦诚交流,有助于同学们确定奋斗目标,并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时间内多找系室老师沟通交流,答疑解惑。随后刘铁刚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习的一些方法和经验,贺宇欣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农水专业的导师情况及研究方向,张镭漓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以后可以从事的工作和领域。

image.png

段乐作为保研的学姐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参加夏令营,如何准备推免材料等重要环节,为准备保研的同学提供了重要的参考。陈猛同学作为考研获得419分高分的师兄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在考研复习中如何克服各种问题,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鼓舞了大家的学习动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交流会让大家非常及时地知道了保研、考研、找工作的相关信息,自己也从老师和学长的讲解中寻求到了自己应该走的路,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念。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 第8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 2021年 第0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