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 第2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3-26 16:25:00 点击量:5754次

image.png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进行一流课程建设研讨

2021324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组织全系教师召开了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分析系专业课程的建设现状,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以提升教学学术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研讨会由系主任孙立成主持。通过关注当前高等教育热点,结合《四川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指导意见》及13个实施方案和各院系本科教育升级行动计划,重点分析了目前我系教育教学中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瞄准省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的方向,在建设过程中可以整合多方优势打造平台和资源,开展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全系教师积极参与,充分认识我系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主动谋划。通过讨论分析,确定主要围绕《工程热力学》、《水轮机》、《新能源技术》三门课程开展一流课程建设,调整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针对一流课程建设的目标,对课程的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教学考试模式与方法、课程实践、教学质量评价标准与保障、学生学习激励机制与举措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力争取得具有推广价值的一流课程建设成果,为建设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一流本科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提供经验与示范。

此次研讨会,激发了我系教师对学科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实际出发,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以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推进我系本科专业优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实践工作。

image.png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第1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 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