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2018年第4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19 15:51:52 点击量:7481次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本科生精准导师活动


新学期开始,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担任本科生精准导师的老师们积极与指导学生见面会谈。在江安新校区的一教楼,在新校区的实验基地,在江安河畔,在老师的办公室,老师们了解学生各方面的情况,开展沟通交流。

通过一大第一学期的学习,老师们了解同学们的考试成绩,是否有挂科,补考成绩如何;上学期的四级英语考试成绩;春节回家过节是否快乐幸福;是否有参加四川大学的宣讲会;是否有利用假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否利用假期出去旅游等情况,大家各自讲述自己的故事,老师们也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那么大一的下学期同学们有什么计划呢?有准备报名考试英语六级的,有准备学习驾驶的,也有同学觉得大一的数学物理难度比较大,准备集中精力攻克的。

同学们还畅谈了对以后的设想。有准备继续读研的,针对不同的学习成绩,老师们帮忙分析,需要提升成绩,提前了解专业方向,做好科研训练;有准备就业的,老师们询问就业的方向和渠道,有同学想当老师,准备大二考教师资格证,有同学想做本专业的工作,老师们鼓励了解本专业的相关单位,用人计划和要求。

根据上学期对学生转专业的调查情况,老师们对指导的学生进行了解,有转专业想法的同学,了解具体原因。有的是调剂到我们学院的,有的是学习后不喜欢这个专业的,有的不看好这个专业发展前途的。老师们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开展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并把学院专业方向发展调整的规划和具体措施给学生做了说明。

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让老师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并指导学生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和建议。大家相谈甚欢,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谊,让学生在四川大学的第一个春天里感受到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温暖,踏着春天的脚步,充满信心继续向前行。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2018年第03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2018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