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2017年第04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6-28 10:00:00 点击量:7442次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
2017年第04期

 水利水电学院教学科                                                                                                                   2017年06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5月31日,水利水电学院2013级学生完成了本科阶段最后一个学习环节--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为自己的本科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参加本届毕业答辩的学生分共359名,其中水利水电工程专业126人、水文及水资源工程专业36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90人、农业水利工程专业60人,土木工程(地下工程方向)专业47人。超过24%的学生参加了毕业设计多样化改革,水利水电工程卓越班学生全部进入成都勘测设计院等校外4个实习基地开展毕业设计,近一半人数的土木工程(地下工程方向)专业第学生进入中铁二院基地开展毕业设计,通过近距离接触实际工程项目,增强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
       为了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控,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学院制定了2013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求细则,期间开展了各系负责人、院督导老师的平时巡查以及全院的中期拉网检查,同时在学生答辩结束以后,按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要求,学院今年继续开展争优答辩和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动态及格考核改革。6月6日上午学院组织了争优答辩,参加学生为由各答辩分委会推荐的排名为前5%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获得者,根据答辩结果有19名学生获得推荐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6月6日下午学院组织了争及格答辩,各答辩分委会推出综合成绩排名为后3%的学生共11名参加答辩,由学院专家组最终确认这部分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果是否达到毕业要求。
       通过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从规定制定、过程管理以及后期的答辩要求等各环节的严格管理,保证了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稳步提高。

学生争优答辩现场

学生争及格答辩现场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基层教学活动简报2017年第07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17年第0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