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为大一新生做专题讲座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9-30 11:03:04 点击量:14229次

9月28日下午4:30,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以“浅谈大学生活与学习”为主题为大一新生做专题讲座。辅导员文艳琳老师与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22222_副本.png

黄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理念和目标,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学院工作:包括本科生招生、就业情况,本科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情况。

黄书记用生动形象、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导大家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第一,大学生应刻苦学习,杜绝网络游戏,给自己定一个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增强自制力,不能把寝室当成最佳的学习环境,而应选择在教室和图书馆自习,学会独立思考,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第二,加强自身品格修养,培养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一些值得交往的朋友,培养一些健康的爱好,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做一个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过硬的中国大学生。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反面教材告诫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校内外注意人身安全,上课时“把头抬起来、坐在前排来、提出问题来”。

最后,黄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拒绝沉迷网络游戏,二是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培养高尚情操,三是以身边优秀同学为榜样,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希望大家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目标而为之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一种健康的爱好,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 上一篇:我院开展2018级新生学籍管理专题会
  • 下一篇:我院召开四川大学122周年校庆水利水电学院校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