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圆满落幕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3-27 08:06:00 点击量:16785次


2018年3月24日上午10:00,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吴玉章学院党校第14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望江校区水电大楼A331召开。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兼第144期党校校长杨兴国教授,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水电学院副院长谢洪强教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四川大学第144期党校105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党校开班仪式。

1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伊始,党校主持人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嘉宾。介绍完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首先致辞,对本期所有发展对象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与要求:新时期的大学生要“珍惜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大学是美好但短暂的,一定要把握时间,努力丰富自我,提高自我;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崇高理想,因为理想决定方向,方向决定目标,目标指导行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必须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争取入党。最后,杨书记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获思想、学习、行动三丰收,并预祝本期党校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博士研究生马凯同学代表学生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了发言,承诺会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在思想与行动上入党。致辞结束,本期党校主持人胡正红老师宣布了党员上课纪律和参与课外讨论要求。最后,开学典礼在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杨兴国书记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

杨兴国书记讲授党校第一讲

开学典礼结束后,水电学院杨兴国书记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川大优秀水电人》的党校报告。他讲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做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意识,不能脱离群众,更不能凌驾于群众之上。通过分析历代领导人对青年发展的论述,强调青年学子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忘初心,积极进取。杨书记从《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和《走进新时代》两首歌曲引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共建美丽中国。过去,水电事业是在开发中保护,现在,水电事业是在保护中开发。要成为川大新时代人才,需要有足够高的政治站位,要把专业知识同国家发展要求紧密结合,要记住我们水电人“不仅要做更好的自己,更要让世界更美好”。

5发展对象们正在认真听讲

        杨书记鼓励在座的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必须努力提高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要多帮助落后的同学,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变得优秀。最后,杨书记对报告作出总结,专业学科必须与时俱进,必须改革,作为川大水电人,思想不能有局限性,要有敢于创新的精神,要延展专业学科知识,努力发展“智慧水利”和“水利+”。未来的竞争非常激烈,学生的竞争与国家之间的竞争相同,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做好“四个规划”,即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学业规划和健康规划,要有理想与追求,有目标与行动!

本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的举办,使学员们正确认识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正确认识了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实践过程中的不良思潮及社会现象对人们思想的影响及当今国际环境和国际政治斗争带来的影响。此外,还澄清对理想、信念及改革开放等问题的模糊认识,使全体学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成为正式党员奠定了基础。


  • 上一篇:“以国家新发展理念引领个人发展”主题党课成功举办
  • 下一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带队到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交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