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成功举办“庆祝四川大学建校120周年暨水利学科发展座谈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6-10-08 10:00:00 点击量:18229次

岷峨挺秀,锦水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为庆祝四川大学建校120周年,并旨在对水利水电建设发展、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作交流和探讨,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科华苑多功能厅召开了“庆祝四川大学建校120周年暨水利学科发展座谈会”,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教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康教授、院长李嘉教授,兄弟院校特邀嘉宾清华大学张建红教授,广大校友代表,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国重室及系室所领导以及来自各兄弟院校的嘉宾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杨兴国教授主持。





首先,副校长许唯临教授和水利水电党委书记陈建康教授先后致欢迎辞,向四川大学建校1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代表学校、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建设发展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许唯临教授指出,在迎来四川大学120周年之际,水利水电学院也经历了60多年的发展壮大,在此期间学院不断成长、壮大、改革、提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西部水利资源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接下来的更长的时间里,学院将会继续保持发展姿态,学院师生共同建设优质的水利水电学院。陈建康教授指出,水利水电学院应该站在更高的层面上,以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水利水电人才为根本,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协同创新,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学校综合性学科优势为依托,努力加强水利水电学科建设,特别是要依托广大杰出校友资源,加强建设产学研基地;以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支撑,努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为高等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水利水电学院院长李嘉教授介绍了学院和国重室的建设与发展情况。李嘉院长指出,水利水电学院从1944年至今,毕业生已经超过2万人,这一路走来,历经了创业初期的艰难,六七十年代的磨砺,改革开放时期的开拓,到新世纪的跨越发展,铸就了今天的辉煌。学院已成为国家水利水电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学院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国家水利水电事业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兄弟院校特邀嘉宾代表清华大学张建红教授发言。作为川大的学生,张建红教授表示,四川大学是自己最美好年华最浪漫故事发生的地方,四川大学对于自己来说意义重大,同时对母校的成就和发展感到无比自豪,相信四川大学会成就第二个新的百年辉煌。





校友代表之一、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荣誉会长、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平也在会议上进行发言。李平校友通过举例提出了跨学科融合可能是未来大学的教学方向,并指出水利工程是非常巨大的,从设计、施工、管理、安全等上来说,如果运用互联网+或者不仅仅用互联网+更进一步提炼出来作为一种工程管理的知识体系,将会非常有价值,同时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如果能够对水利系科研与市场的转换方面有所帮助,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章建跃、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文家海、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李和跃、四川省农田水利局局长王华等校友相继围绕创新创业、工程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发表看法。

最后,与会成员自由发言,相互交流,本次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16级新生迎接工作圆满结束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成功举办成都部分地区校友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