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研究生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1-15 14:55:00 点击量:16041次

为营造校园诚信之风,端正学生思想认识,诚信做人做事,11月12至13日,我院开展了研究生诚信教育专题讲座,研一和研二的同学到场聆听。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围绕“道德诚信  做人诚信”的主题,用真实生动的案例说明当今大学生就业的“三怕” :怕吃苦、怕加班、怕累。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立大志、做大事、登大舞台;二是要找准自身定位,提早做好各方面准备;三是要端正态度,平衡好专业学习与求职就业。黄晓荣副书记劝诫同学们,树立目标不应仅仅是找份好工作,而应在时代大潮中确立大志向,勇敢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立志把自己淬炼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自己能做什么,想做什么,要做什么;在就业中不要忽视了对自身能力的提升,自身强大、本领过硬、抓住就业机会、创造就业机会,养成不怕吃苦的精神。

副本1.png

研究生培养办骆红老师围绕“学术诚信,科研诚信”阐述了造成学术诚信问题的原因以及各种学术不端行为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后果。骆老师告诫全体同学,研究生作为将来从事科研活动的主力军,必须严格遵循科研规律,杜绝抄袭、杜撰、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为科研正本清源,规范科研行为,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产生出正确可靠地科研数据、科研成果。

_副本2.png

学生科科长、研究生辅导员马丹以“诚信为人 确定目标前进”为主题,告诫大家要为人诚信,就业诚信,要明确职业规划。为人诚信是立身之本,就业诚信关乎职业发展,只有明确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才能奋力前行。学生科李国勇老师对当前水电学院研究生的就业方向和就业趋势,学生就业诚信现状、表现、失信原因、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建议大家要不惧挫折、积极就业,坚持就业诚信,不要在简历中捏造关键信息,谨慎择业,慎重签约。

11111111.png


  • 上一篇:“张利民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举行
  • 下一篇:我院“第二届科研训练营”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