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郑州参加“2018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 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工作研讨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0-23 18:05:07 点击量:17530次

为进一步推进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2018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工作研讨会”于10月17-18日在郑州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45个水利工程硕士培养学校和相关单位的130余位代表云集郑州大学。

 院院长刘超、副院长戴峰、骆红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水利工程领域协作组组长、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主持,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教授致欢迎词。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致辞。全国工程教指委委员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朱跃龙教授讲话。大会报告阶段由河海大学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主持,交流汇报阶段由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泽宁教授主持。

1_副本.png

会议宣布了第二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第六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先进个人”、第四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表彰文件,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荣获了“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张昌兵副教授荣获了“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先进个人”的称号,2015级硕士研究生邓朝福(导师刘建锋教授)荣获了“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的称号。

研讨会上,水利工程领域协作组秘书长刘平雷做了题为《加强交流 深化协助 持续推进水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的报告,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做了题为《黄河水沙调控技术与调度》的报告;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刘超作了题为《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汪潇潇副主任作了题为《清华大学混合式教学工作实践》的报告、河海大学港航学院副院长诸裕良教授作了题为《强化过程管理,提高培养质量—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郭进军教授作了《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 着力提升培养质量》的报告。

2_副本.png

围绕大会主题,会议分四个小组进行了研讨与交流。交流讨论本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水利工程领域核心课程指南和发展报告、水利类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办法等,并形成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 上一篇:我院农业水利工程系开展重阳节教师座谈会
  • 下一篇:我院在2018年四川大学教职工运动会上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