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聚焦二十大】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开展产学研一体化交流研讨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1-10 15:24:19 点击量:5058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水利水电学院新能源学科建设和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走访新能源相关高新企业,开展产学研一体化交流研讨活动。11月7-8日,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孙立成,党支部书记徐永,教师莫政宇、杜敏及学生代表一行分别赴宜宾市和泸州市相关高新企业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11月7日上午,能动系师生代表一行在宜宾市科技创新中心与时代吉利(四川)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科技问题、能动类本科人才培养、校企联合实践工程教育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交流研讨。时代吉利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对四川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强通识、厚基础、宽口径、多交叉、宽视野”的培养理念表示高度认可,认为在这种理念下培养出的学生更能适应未来职业发展需求。

image.png

11月7日下午,能动系师生代表一行在宜宾市与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欧阳明高教授团队带头发起,依托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新能源汽车产学研联盟的力量共同建设,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产学研工作。师生一行参观了工作站的研发、生产、检测等实验室,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热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交流研讨,对各方面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均表示出强烈愿望。

image.png

image.png

11月8日,能动系师生代表一行在泸州市与泸州翰飞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交流研讨活动。泸州翰飞航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专注于金属3D打印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包括航空航天发动机领域预冷技术攻关、整体复杂结构及复杂零部件制造、检测与试验等。我系师生一行人参观了翰飞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智能制造车间,并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及后续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地交流研讨。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师生代表分赴宜宾、泸州两地开展系列产学研一体化交流研讨活动,学术交流深入、合作意愿强烈、各类议题相互认可度高,各方对进一步深入合作均表示出强烈意愿,达到预期交流研讨目的。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举行
  • 下一篇:我院崔宁博教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