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多位教师获得四川大学年度表彰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0-16 17:09:18 点击量:3557次

10月10日,学校在望江校区笃行楼召开“丹心筑梦 立德树人 喜迎二十大”——四川大学2022年表彰大会,表扬先进、树立典型,示范引领、砥砺前行。在校的校领导,院士、杰出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各学院(系)书记或院长,机关各部处和业务实体主要负责人,全体获奖教师,各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张林主持。

image.pn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萍宣读表彰决定。学院多位教师获得校年度表彰,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获得“四川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杨兴国教授获得“四川大学立德树人奖” ;周家文教授获得第八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冯镜洁副教授、李亮老师获得“四川大学先进个人”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水利水电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连续5年获学校年度考核“A等”,学院2次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先后入选“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涌现出了以全国“最美大学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强国青年”“感动川大”新闻人物为代表的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

学院党委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国家级人才由4人增至21人,形成了院士、“国字号”“青字号”和后备人选四级人才队伍的可持续增长态势,初步形成了由高端人才领军、结构合理的高水平教师队伍。科研经费由2017年的0.92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73亿元,5年累计超7.22亿元。获国家级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1项,其他奖励52项;高水平平台建设成效显著,新增山区灾害风险预警与防控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等部省级平台/基地8个。

让我们再次为获奖教师们表示祝贺!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鼓舞会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