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润廉心” 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24 11:31:00 点击量:390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参与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水利水电学院积极丰富廉洁文化内涵,打造“水润廉心”廉洁文化品牌,发挥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引导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营造诚信、清廉、成才、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特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对象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二、活动内容

(一)“上善若水”校园征文:

内容紧扣“水廉洁”,参考“大禹治水”“王景治河”“潘季驯治水”等水文化故事,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学风和诚信作风。

文章字数3500-4000字。文件为word文档;标题,小三号黑体,居中;摘要和正文,小四号宋体,行距20磅,在文章标题下方注明作者信息(五号宋体):姓名、学号,学校院系、专业,联系手机号、电子邮箱。

(二)“以水为镜”视频征集:

围绕廉洁故事、“水廉洁”典型案例等,参考“廉泉让水”“公仪休拒鱼”“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等廉政典故与警句,以尊重史实和客观实际为基础,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师生廉以律己、诚信做事。

视频长度3分钟以内,不超过1G,MP4格式。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视频命名规则为:姓名-专业-视频名称。

(三)“水润万物”创意征集:

挖掘身边的水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水润廉心”党风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

作品要求思想积极、创意独特、形式新颖,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和整体美感,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设计作品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能够清晰表达作品立意内容。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4月10日

四、提交方式

统一发送至邮箱:slsdyjs_scu@163.com ,并将邮件主题设置为【征文/视频/创意-题目-姓名-联系方式】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23年3月22日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院领导接待日通知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