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5-04 10:47:07 点击量:34488次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0年硕士

 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根据《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一)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本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具体要求详见《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及《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南》(指南进群后发布)为方便复试前学院开展复试测试等工作,请考生对照以下表格,以“专业+姓名”的方式申请加入QQ群。入群截止时间:2020年5月7日下午17:00。(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群,未及时进入者按弃考处理)。入群后请随时关注群通知。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QQ群号

土木工程

081400

860353949

水文学及水资源

081501

1104376222

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

081502

186059155

水工结构工程

081503

907097148

水利水电工程(农水方向)

081504

1097553394

水利水电工程(能动方向)

081504

927053920

土木水利

085900

863978149

复试前学院将安排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按《指南》要求提前完成必要的软硬件环境及网络保障,以完成测试。
    面试时考生本人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束发、不可佩戴口罩、不可佩戴首饰,不可穿带有拉链的衣服,面试不得使用耳机。

特别提醒:不能按学院的要求完成复试各环节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二)复试时间安排(具体时间会提前在各专业QQ群告知)

复试时间为5月14-15日

二、考生提供材料的内容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 PDF 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 名.rar,要求5月10日中午 12 点前发往学院邮箱: luohong30@163.com。

(一)资格预审

 1. 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 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 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4. 本科学习成绩单;

5. 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6.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二)面试准备材料

1. 本人身份证、准考证;

2.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一);

3. 时长为5分钟的PPT,面试时自述分享屏幕,包含本人基本信息、专业背景及研究计划等;

4. 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三、复试主要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个人陈述(5 分钟的 PPT 自述),外语水平测试、专

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四、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考研总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加权公式:S总=(S初/5)×70%+S复×30%

五、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 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

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123456。请在5月13日上午12点以前完成网上缴费。

六、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 寸照片贴体检表)。加盖公章的体检表原件请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7个工作日内快递邮件到我院。

收件人: 骆老师,028-85405611

收件地址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307室。

七、各专业复试名单:详见“附件二”。

八、咨询联系方式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办公室307室

联系电话:028-85405611

九、举报受理渠道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举报受理小组”,接受考生的实名举报。举报受理小组在接到举报后,展开调查,在3个工作日以内回复举报人。

电话:028-85465358       邮箱:hxiaorong@scu.edu.cn,

地址: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纪委办公室。

十、考生注意事项

1.我院为差额复试,考生的录取按照录取总成绩(初试、复试成绩加权)排队录取;

2.我院有个别专业拟接收调剂,详情请关注我院官网上关于调剂的通知;

3.不能按时按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4. 全程禁止录音、录像或截屏,禁止发布、传播复试相关内容。

5.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6. 关于拟录取结果、政审函及调档函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等相关内容,请考生随时关注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和水利水电学院官网的通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20年5月4日



附件一: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二:复试名单.pdf



  • 上一篇: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关于接收2020年调剂生(非全日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