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第三届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12-24 11:19:00 点击量:19404次

12月23日下午,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改革,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全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追求卓越教学,同时也为四川大学第四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暨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做好准备工作,我院第三届教师讲课竞赛暨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在学院A329教室成功举办。

1_副本.jpg  本次讲课竞赛旨在搭建教师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推动本科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参赛老师均来自本科教学一线,经过系(室、中心)推荐,共有5名教师参加竞赛,部分青年教师代表观摩了比赛。评委由学院领导、各系室领导、教学名师、教学督导9人组成。

2_副本.jpg  本届讲课竞赛除了现场课堂授课外,还强化了对教学创新设计的考核。参赛老师首先就教学创新设计进行汇报,包括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效果等,然后进行现场课堂授课,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巧妙融合课程思政,注重探究式、案例式、互动式的教学,调动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评委组专家现场给予专业点评和讲课建议,肯定了老师们在整个教学创新设计和讲课中的亮点,并指出了不足之处,期待老师们在后续的工作中能取得完善突破。

参赛教师们材料准备充分,教学设计新颖,课堂效果良好,展示了良好的教学理念与水平,通过比赛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加强了同行间的交流,营造了重视本科教学的良好氛围,为校级、省级乃至国家级教师讲课竞赛储备人才,同时积极推动了我院教师队伍建设。




  •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测评会及双代会
  • 下一篇:我院举办“聚焦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师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