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 2021年 第04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9-08 10:10:40 点击量:3492次

image.png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实现因材施教,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全面提高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02193日下午4:00,在水电大楼A326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精准导师研讨会。

班主任是学校立德树人、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发挥专业课教师独特影响力,引领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精准导师制是我院为加强师生的沟通与交流,尊重学生主体地位,自本科2017级开始实施建立的新型师生关系。经过多年的班主任制度与精准导师制度实践,学院班主任及精准导师们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体会2021级新生指导工作在即,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对班主任制度与精准导师具体工作进行充分而广泛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研讨会一开始,学院副院长谢红强作了题为“以专业综合改革为突破口,培养厚通识、宽口径、强创新的一流人才”的报告。他主要从学院基本情况、本科专业教育、班主任及胜任力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黄晓荣副书记介绍了了我院2021本科生总体情况和我院学生工作近年面临的主要问题,指出老师们担任班主任和精准导师意义重大,希望老师们要有责任心,也要有方式方法,与辅导员共同做好学生工作。然后,院长助理李洪涛作了本科教学与学籍管理相关政策介绍。

image.png

最后,班主任与精准导师们就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简单交流,均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收获很大,对学院整体情况以及学生管理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对班主任和精准导师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以后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督导简报 2021年 第02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 2021年第0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