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青藏高原重大滑坡动力灾变与风险防控关键技术研究”2018-2019年度进展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1-20 14:57:55 点击量:11929次

11月16日至1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青藏高原重大滑坡动力灾变与风险防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8YFC1505000)2018-2019年度进展会议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我院邓建辉教授主持,项目跟踪专家彭建兵教授、特邀专家黄鼎成研究员和张永双研究员出席了会议,四川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武汉大学、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等10家单位75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目的主要包括调查成果交流、工作进展检查、存在问题协调和后期工作部署等。

1_副本.png

项目进展会议现场

2_副本.png

研究进展汇报现场

自2018年12月开始,项目组在过去的一年中克服了青藏高原基础资料不足、交通不便、高原反应等困难,对研究区地质灾害及其孕育环境和白格滑坡等典型案例进行了调查研究,获得了详实资料和阶段性认识。项目组成员展现出的良好工作态度、吃苦耐劳精神、以及对科学创新的执着均获得了项目跟踪专家、特邀专家的高度认可。进展会议按项目、课题和子题三个层次由各个层面负责人汇报交流了2018-2019年度研究进展。

邓建辉教授首先回顾了项目的科学背景和研究目标,对本年度的研究进度和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重点阐述了本年度工作的新发现和新认识,以及对后期工作计划的要求。各课题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六个课题的具体任务实施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子题负责人亦展示了各自的工作成果。

专家认为,2018-2019年度项目严格按研究计划开展了工作,各课题总体完成年度任务,超额完成考核指标,取得了一系列的新发现和新成果,进展顺利,建议项目团队进一步根据项目总体目标聚焦研究内容,并凝练研究成果、提升其理论深度和水平。最后,会议汇总目前存在的问题,讨论了各课题组工作协调与2020年工作安排等问题。后续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继续全面实施工作、深化研究。

3_副本.png

研究进展获得专家肯定和认可

4_副本.png

专家点评指导


  • 上一篇:“迎接数字革命时代—— 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 下一篇: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区暴雨山洪水沙灾害预报预警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