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三峡工程泥沙问题研讨会在成都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9-28 15:13:00 点击量:10004次

9月27日,由四川大学承办的三峡工程泥沙问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三峡工程泥沙专家组、全国20余所高校与科研院所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景DSC_2068_副本.jpg

上午8:30,三峡工程泥沙问题研讨会正式开幕,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副司长任骁军、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曙光、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唯临教授、三峡工程泥沙专家组组长胡春宏院士分别致辞讲话,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年轻科研工作者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知识,共同促进三峡工程泥沙问题研究和治理实践的进步发展。开幕式由三峡工程泥沙专家组组长胡春宏院士主持。

2-1111.png2-2222.png   三峡工程泥沙专家组成员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李义天和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曹叔尤主持交流讨论主题报告。研讨会围绕三峡工程运行以来长江中游通江湖泊水沙变化与生态环境效应、三峡水库蓄水运用以来长江泥沙冲淤特性与沙量平衡分析进展、三峡水库坝下游河道强烈冲刷机理与泥沙数学模型研究、三峡水库运行以来坝下游河势演变与控制报告、三峡库区及坝下游重点滩险航道新变化与运行研究、三峡库尾及坝下游航道治理共性基础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与研讨。

2-3333.png2-4444.png2-5555.png       交流讨论主题报告后,与会代表们进一步交流与研讨了三峡工程泥沙问题。最后,胡春宏院士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三峡工程泥沙问题研究取得的新进展,对三峡工程泥沙问题的进一步研究提出新的要求。


  • 上一篇:新西兰两院院士Bruce Melville教授团队应邀来国重室开展学术讲座
  • 下一篇:“迎接数字革命时代—— 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主题讲座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