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美国匹兹堡大学梁旭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6-17 12:06:10 点击量:8232次

2019年6月13日下午,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四川大学讲座讲授教授梁旭老师在水电学院A楼331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目为“Strategies for robust hydrological forecasting using high-resolution distributed models with data assimilation”的学术报告。

QQ图片20190617120105_副本.jpg

梁旭教授长期致力于陆-气间水与能量循环机理,以及生态环境伴生过程的研究。她开发的陆面水文模型VIC已被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进行大尺度区域的径流模拟,以及不同尺度下的大气-植被-土壤间物理交换过程的模拟及研究。在近期的有关VIC+ 模型的研究中,她进一步系统地研究了植被在土壤-植被-大气连续体中对水的运动及水与能量交换过程的影响。新的VIC+ 模型引进了根系水力再分配、碳同化、植被储水等过程以及他们与地下水的动态间的交互过程,能够系统地模拟土壤-植被-大气连续体中植被对水运动及能量和碳交换的影响。除了在陆面模式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梁旭教授在水文科学的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以及基于互联网的数据及信息模型的开发、环境监测传感器、无线传感网络等领域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学术报告后第二天,梁旭教授与我院水文系部分师生还就水文模型参数率定,数据同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QQ图片20190617120114_副本.jpg

 

 


  • 上一篇: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Pratim Biswas教授受邀到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 下一篇:美国匹兹堡大学Lin Jeen-Shang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