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戴峰教授荣获“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5-08 15:00:05 点击量:16195次

 近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决定,对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进行表彰。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戴峰教授获此殊荣。

 

5D9E7

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典礼(右一为戴峰教授)

“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是授予四川青年的最高荣誉,自1997年首届评选以来,已连续举办了20届,在全省广大青年中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2018年3月,团省委、省青联开展了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此次评选共有102名优秀青年和33个优秀集体申报参与,经资格审查、事迹展示、大众评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授予11名优秀青年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海纳百川阔,扬帆正当时;上善若水电,有容乃大川。”戴峰教授表示,获此殊荣,更要时刻警戒自己,是四川大学的一份子,更要用一流成果来丈量脚下的热土。


戴峰简介:

戴峰,1978年生,多伦多大学(加拿大)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会刊Int J Geomech的Co-Editor(共同主编)、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顶级期刊Rock Mech Rock Eng等5个国际著名SCI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工程科学与技术》等3个EI期刊编委。国际岩石力学学会(ISRM)动力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

长期从事岩石动力学和工程研究,研究成果列入3项ISRM动力实验建议方法和5项行业标准,近年来已在白鹤滩、锦屏一级等多项国家重大水电工程进行了推广应用。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和国家重大工程咨询项目等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79篇SCI检索(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59篇);近5年,在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顶级期刊Int J Rock Mech Min Sci上发表论文11篇,居全球第1。任中国科协第268次青年科学家论坛执行主席、第13届国际岩石力学大会、第7、8、9届亚洲岩石力学大会等多个国际学术大会的分会主席。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四川省百人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杰出青年学术与技术带头人、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四川省青年科技奖、汪闻韶院士青年优秀论文奖、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自然科学特等奖等多项学术奖项或荣誉。


  • 上一篇:麻省理工学院地球资源实验室副主任、首席专家弗兰克•戴尔•摩根教授来访学院
  • 下一篇: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一行莅临水利水电学院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