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29 10:43:12 点击量:2167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环保理念,学院团委学生会在3月22日到3月28日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2023年“世界水日”宣传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一、最美故乡河征集宣传活动

3月19日至3月25日,“盈盈一尺水,皎皎母亲河”的征集宣传就在“小水广播站”、青春广场上展开了。同学们通过趣味水知识、江安河环境问卷调查、世界水日小想法等互动环节加深对水环境保护的认识,对保护和治理江安河提出建议。同学们认为,要想保护身边的母亲河,任重而道远,更需要群众的力量,对水、对母亲河保持关注、做好监督。

image.png

最美故乡河征集宣传现场

二、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18日下午,我院“春风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和韵社区开展“以水筑桥,汇两代思潮”社区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解展示、一问一答、绘画“节水主题”海报等环节,社区小朋友们了解水的作用及重要性,培养节水意识。

image.png

志愿者走进和韵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三、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3月19日上午,2022级水利3班、9班团支部结合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积极响应“中国水周”活动主题,开展以“保护江安河,共建生态校园”打捞河道垃圾志愿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将雷锋精神融入世界水日。同学们走到水电基地,清理了旁边河道的树枝枯叶、垃圾漂浮物等,并清扫了两岸垃圾。

image.png

志愿者在校园内进行河道清理、河岸清扫

四、水知识主题宣讲

3月24日下午,我院志愿者受成都市水务局邀请走进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开展“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水知识宣讲,从“世界水日”“水资源现状”“水对生物的重要性”“河长制”“如何节约用水”等五方面向小朋友们拓展关于水的知识。授课期间,两位志愿者设计了举手问答、视频游戏等互动环节,提高小朋友们的上课积极性与参与感,让小朋友们自己意识到节水爱水,守护宝贵的水资源。授课志愿者也表示,希望以后还有类似的机会,能和小朋友们互动交流,结合专业知识,做好科普宣传。

image.png

志愿者走进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开展水知识宣讲

饮水思源知感恩,节水环保力躬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旨在宣传节水爱水的环保理念,倡导大家增强环保节约意识、爱护河湖绿地。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是每位公民的应尽之责:及时关闭水龙头、刷牙时不全程打开水龙头、利用好洗菜水和淘米水等。当每个人都涓滴不遗,终将汇成时代的汪洋大海!


  • 上一篇: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友成义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下一篇:学院陈建康教授牵头的项目荣获2022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