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友成义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28 16:16:14 点击量:2203次

3月24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07届毕业生成义娟回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长杨兴国,学院行政有关老师,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学院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刚主持宣讲会。

image.png

成义娟校友围绕参加党的二十大所见所闻,结合亲历盛会的感受和身旁代表们的故事,对过去五年的光辉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解读。在休会期间与来自基层的代表们深入交流时,她表示,听了榜样的事迹,自己备受感动、深受鼓舞。她说:“我要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用坚持、实干、创新的奋斗精神,做好党和国家建设事业中的那颗‘螺丝钉’”。成义娟校友分别从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习近平总书记的信赖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image.png

最后,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对在座的青年朋友提了几点建议:第一,我们广大青年一定要有理想;第二,我们广大青年一定要勇担当;第三,我们广大青年一定要敢吃苦;第四,我们广大青年要重实干。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我们广大青年提出了谆谆教诲并寄予厚望,勉励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image.png

宣讲会后,成义娟校友和学院党委书记吴刚,院长杨兴国,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在学院A326开展座谈交流会,围绕行业发展情况和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成义娟简介:成义娟,汉族,贵州遵义人,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07届毕业生,现任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工程管理部副部长。2021年,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22年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1次。考取国家一级注册水利建造工程师、一级注册土建造价工程师、一级注册市政建造工程师3项执业资格。长期奋斗在高原艰苦地区,先后参加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后重建、四川甘孜两河口水电站、西藏老虎嘴水电站工程建设工程。编制自然灾害应急抢险案例、方案20多项,在《四川水力发电》《水利水电施工》等省部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2篇,其中,粘土心墙堆石坝坝体快速填筑施工方法荣获国家发明专利。



  • 上一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