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副院长谢红强到能动系讲党课畅谈人才培养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17 21:11:16 点击量:2138次

2023年3月17日下午在水电大楼B102会议室,学院副院长谢红强到能动系宣讲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培养卓越工程人才的重大使命”的党课。

谢红强副院长从习近平关于教育和人才培养的系列重要论述出发,以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起点,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地位作用,分析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最后聚焦到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特别是卓越工程师人才的培养事业上,分享了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的见解。围绕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话题,阐述了培养卓越工程师的意义,分析了卓越工程师的基本特质,指出卓越工程师首先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能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还要有很高的创新能力、宽广的知识面,并对卓越工程师自主培养之路进行了精彩的论述。

image.png

结合能动系与港航电集团省级实习基地的建设,谢红强副院长指出产业转型条件下企业对卓越工程人才的强烈需求,强调能动系应结合学科自身特点,为企业培养和输送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人才,提出了青年教师增强工程应用能力的设想与具体举措。

随后,谢红强副院长与能动系教职工就本专业在人才培养理念、专业特色定位、课程建设、教改项目申报以教学成果凝练与谋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讨论。指出能动系应探索新时代川大特色能动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担负起能动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使命。通过此次党课,全体老师表示后续工作中,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和人才培养的系列重要论述,更好地立足于本职岗位、扎根一线教学科研,做好能动专业人才培养的工作。


  • 上一篇:学院走进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开展离退休老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