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副院长聂锐华到水文系讲党课谋发展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08 17:07:42 点击量:1968次

2023年3月2日下午在水电大楼A505会议室,学院副院长聂锐华到水文系宣讲党课,共谋发展。

聂锐华副院长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为水文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心准备的“学习习近平论加强基础研究”专题党课,系统讲述了“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等重点内容,并扩展讲述了“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及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内容。聂锐华副院长指出,要深刻领会“加强基础研究”的精神实质,水文系党员教师要起好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学习、带头学习。

image.png

党课结束后,聂锐华副院长全面部署2023年水文系的4方面重点工作——(1)高度重视基金申请;(2)做实2个重大社会服务项目申报;(3)策划并打造1-2门金课;(4)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引进好1-2个发展急需的青年人才,并指出2023年水文系应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抢抓契机,奋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聂锐华副院长详细了解了水文系目前自然基金申报书撰写的进展情况,进一步从基金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科学问题凝练、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们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聂锐华副院长鼓励水文系老师们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强调在基金申报最后的冲刺阶段,老师们要继续打磨好申请书,力争在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突破。

水文系立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积极引导和培育重点优势方向,近日先后争取到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项目”中两个子项目。全体老师都感受到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扎根教学科研一线服务,坚决把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党支部召开书记例会
  • 下一篇:我院召开2022-2023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