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2023(春)学期教材选用审定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1-03 10:54:00 点击量:1958次

为进一步规范教材选用与管理,确保优质教材进入课堂,2022年12月30日上午11:00,我院在A326会议室召开2022-2023(春)学期教材选用审定会。全体院领导、各系(室)领导及学院教材建设与选用审核领导小组成员、院本科教学科、院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谢红强主持。

image.png

副院长谢红强首先发言。他指出,教材是课堂教学的基础,应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大纲以及学生专业水平的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学生认知规律;教材应进行适度更新,体现相关学科专业最新科研成果和教育教学改革理念;同时,教材的征订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根据学校、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合理选用教材,并不断提高优质教材的选用率。

随后,院本科教学科、院研究生办公室简单汇报了下学期选用教材的总体情况,各教学单位依次汇报教材选用与审核情况,包括遴选教材类型、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情况、系(室)审定情况等内容,重点对全英文教材、双语教材、新选用教材等进行了重点说明。与会人员仔细审阅各单位教材遴选清单,并对部分教材的选用提出了意见,比如前沿课程不能选用老旧教材等,为教材的整体质量和水平进行全面把关。

本次教材选用审定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各教学单位与教师对教材选用的主体责任,同时也有效提高了教材选用的科学性、规范性水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坚决杜绝有意识形态问题的教材进入课堂。



  • 上一篇:我院召开学生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
  • 下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