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四川大学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 水利水电学院分论坛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1-24 17:30:00 点击量:2210次

11月23日,学校在望江校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举行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此次论坛设1个主会场和49个分会场,采用“现场会议+视频直播”的形式全球同步直播。水利水电学院通过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交流。

11月24日上午,四川大学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水利水电学院分论坛在我院A326会议室和网络平台同步召开。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地的8名优秀青年学者受邀作线上学术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和教师代表线下出席会议并参与交流。论坛由副院长戴峰教授主持。

image.png

在我院分论坛上,学院党委书记吴刚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表达了我院吸引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的强烈愿望,期待与会青年才俊选择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作为施展卓越才华和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为学院事业发展与一流学科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学院副院长戴峰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师资队伍、学科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办学条件和对外交流与合作,以及学院为打造优秀人才发展平台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所提供的广阔空间和舞台,欢迎海内外学者加盟并实现学院和人才的共同发展。

image.png

青年学者们分别就海内外学习工作经历、个人研究方向以及近期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鹏智教授、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陈群教授、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主任覃光华教授、水利水电工程系副主任裴亮副教授、科技与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周家文教授等系室领导和教师代表围绕报告的科研成果和未来拟开展的科研工作与参会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本次论坛不仅增进了大家对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和学科发展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学院爱才、惜才、育才的理念,希望能在四川大学开启科研教学工作的新篇章。

image.png

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是我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球英才汇聚工程”“双百人才工程”的重要平台。我院举办的本次分论坛增进了海内外青年学者们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我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上一篇:【聚焦二十大】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开展“师生共叙科教兴国,立志成才报国”联合主题党日
  • 下一篇:我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校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