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共话百年党史 走进身边故事” 庆祝建党100周年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6-18 14:36:26 点击量:15617次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密切校企合作交流。

2021年6月17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0级水工水文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四川大学社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于水电学院A座326会议室共同举行“共话百年党史 走进身边故事”——庆祝建党100周年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咨询杨建明、信息部主任张永锋、党工部主任刘昊、生产物资部主任葛衍龙、计划合同部主任康清安,四川大学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严成辉、副主任魏忠、副主任康平,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专职组织员赵毅、党政办主任庄文化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指出此次活动作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代表学院欢迎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机关三支部同志的到来。

随后,五位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专业、工作,向与会同志分享自己的身边故事:水电开发公司三支部党员代表、计划合同部招标处高级主管郑红玉同志从中国共产党扶贫、脱贫历程展开,以介绍公司将位于美姑县乐约乡的营地捐赠给美姑县教育局为例,带领大家回顾见证水电人播种希望的扶贫路;我院2018级博士生党员代表梁淑琪同学,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水利部第一位女部长——钱正英院士的水利情结,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水电开发公司三支部党员代表、水电开发公司党工部宣传处主管刘开燕同志通过纪录片带领大家重温遵义会议的精神,使在场师生对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和伟大精神获得更加深刻的认知;我校社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代表周萌同志分享了其单位党员同志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防疫故事,这正是党员践行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水电开发公司三支部党员代表、生产与设备物资部标办主任姚焰华同志,以“三反”、“五反”为主题,介绍了共产党早期的反腐运动,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

image.png

最后,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咨询杨建明对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年轻人要在最艰难的地方成长,同时他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鼓励水电人冲锋在一线,为社会主义建设助力。我院专职组组员赵毅老师讲到在党发展的不同进程中,涌现出不同的精神和不同的杰出人物,我们听故事、受教育、受洗礼,不仅是为了总结经验,更是为了增加在新时代为祖国强大、为民族振兴而奋斗的勇气和力量。

image.png

会后,学生党员代表与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共同前往江姐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英烈,学习革命精神。

image.png

  • 上一篇: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一行赴黄委相关单位调研交流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