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庆建党一百年,谋水利新篇章”主题党组织生活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5-11 17:00:13 点击量:14120次

“庆建党一百年,谋水利新篇章”主题党组织生活

                         ——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活动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学党史,务实事,激发农业水利工程系教职工投身国家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需求的积极性及主动性,加强与四川省水利厅农田水利局、都江堰外江灌区管理处的交流,2021年5月7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应四川省水利厅农田水利局的邀请,联合四川省水利厅外江灌区管理处,共同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丰富多彩的支部党建活动。支部党建活动包括参观四川省都江堰外江灌区管理处三河堰管理所、乡村振兴示范点五星村、桤木河生态湿地公园以及青年团建等交流活动,让大家从专业领域再到综合实践过了一次特别的党组织生活。

第一站:四川省都江堰灌区三河堰水利枢纽工程属于现代化灌区建设的典范,通过参观该工程的水闸等水利设施和水系连通整治项目,让我们对现代水利工程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最新成果的应用情况有了更直观生动的认识和体会,在震撼、感叹高科技带给农业灌区便利的同时也对智慧水利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和憧憬,对自己从事的行业也有了更全面的理解——神圣光荣而又责任重大。

image.png

第二站:成都崇州市桤木河生态湿地公园主要由桤木河、老河槽、低洼地、鱼塘和丰富的原始植被支撑,在原有基础上规划水系、水网、水域,优化了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培育乡村旅游产业,完善新型农村社区和产业发展之间的关联度,构建新型农村综合发展体系。在桤木河湿地公园内,碎石铺成的小路曲径通幽,路旁花草丛生;木结构的栈桥回旋延伸,下面水波荡漾;四角飞檐的亭台古香古色,掩映在桃林深处,天然的园林味道十足,形成“水园共享,林田共存,人鸟共鸣”的生态湿地。项目主要采用“表流+潜流+垂直流人工湿地+湖区生态修复”处理方式,对湿地公园入口湖区及景观核心湖区进行治理和生态修复。

项目兼顾农业生产、乡村旅游与生态环境保护,其综合效应给我们展示了现代乡村振兴、区域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统一。桤木河生态湿地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功能,是山水林田湖草共同体系统流域综合生态治理的成功应用,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发展观的有力践行。

image.png

第三站丰富多彩,团队素质拓展团建项目。下午,农水系老师与四川省水利厅农水局及外江灌区管理处干部职工进行了丰富多彩、灵活多样和趣味十足的团建项目活动。三家单位人员交叉组队,“百年队”、“王炸队”、“真洋队”及“都对队”各显神通、奋力拼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不仅让大家增进了相互了解,感情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身体得到了锻炼,而且在活动开展中充分展示了大家的计划能力、领导能力、交流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通过团队的共同协作,建立了合理的思维方式——合理分配和利用资源,最终取得胜利。

image.png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责任和道理:一是身为水利人治水兴水的使命担当;二是在生活和工作中时刻都要以团队作为核心,充分发挥每个人在团队中的各种能力,使水利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建立了学院与四川省水利厅农水局及都江堰外江灌区管理处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以后的产学研合作及科研项目落地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感谢四川省水利厅农水局及都江堰外江灌区管理处的同志为本次活动作出的辛苦付出,让我们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党组织生活。


  • 上一篇:我院师生赴龙泉山开展义务植树除草活动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暨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