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与雅安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共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在雅安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4-20 20:44:02 点击量:17330次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企事业单位产学研合作,夯实本科教学实践环节,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2021年4月21日,我院与四川省雅安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共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产学院合作座谈会在雅安市宝兴水文测报中心顺利举行。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局长刘祥海,水情预报中心主任王正勇,雅安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局长闵万、副局长张超;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教授、副院长谢红强教授、院本科教学科李渭新副教授、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主任覃光华教授、副主任黎小东及2017级全体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同学参加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雅安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局长闵万主持。

image.png

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局长刘祥海向教育实践基地的成功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雅安水文局加强与高等院校加强产学研合作、助力高水平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评价;揭牌仪式上,刘祥海局长为参与本次实习的水文专业上了毕业实习的“第一课”,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的基本情况,对四川水文十四五规划及水文发展现状、趋势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水文专业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水文事业,为四川水文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揭牌仪式后,大家实地考察了宝兴水文站、多营坪水文站。2020年,四川雅安遭遇百年一遇洪水,多营坪水文站遭受水毁,目前正在恢复重建中。

image.png

实地考察结束后,双方在雅安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刘祥海局长首先介绍了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的基本情况,四川水文正在进行的改革与探索,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趋势等,随后学院杨兴国书记、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科学研究以及正在进行的学科转型与升级;谢红强副院长介绍学院本科教学现状以及正在进行专业综合改革;覃光华主任介绍了水文与水资源专业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参会人员结合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形势下水文工作的新要求,就协同育人、合作研发、集成示范等方面的内容、模式、机制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下一步谋划四川典型山区中小流域野外研究基地等达成了广泛共识。

image.png

  • 上一篇:“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座谈会
  •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