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2021年水利水电学院新春慰问信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2-10 18:40:20 点击量:15642次

亲爱的全院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及校友们、朋友们:

在2021辛丑牛年春节来临之际,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学院党政工向全院师生,向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校友们、朋友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祝福,恭祝大家新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里,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 面对不确定的疫情,我们守望相助、携手同心,全院师生员工或停止休假紧急返回工作岗位,或志愿服务充实学校值守点位,或减少外出,或居家办公学习,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我们守住了校园战疫防线,展现了应有的责任担当。

过去一年,我们瞄准目标,精准施策,辛勤耕耘,硕果盈枝,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建设和发展各项工作,促进学院快速、健康、稳定发展,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完成2020年各项指标任务。学院新增高端人才5名,其中引进国家高层次海外人才引进计划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人,国家高层次海外人才计划青年项目1人,内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青年拔尖人才1人。科研年度到校经费再创新高,达1.8亿元,并实现横向单项1000万级项目突破;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5项,优秀青年基金1项;学科与平台建设成效显著,水利工程学科被学校列为冲A学科;本科教学成效突出,获校本科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学生工作成绩斐然,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委和十佳学生会;社会服务与科技扶贫成绩良好,科技扶贫项目“甘洛县甘洛河、田坝河智慧流域管理与防灾减灾平台”建成并投入实战;师德师风建设成效突出,全院师生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岩土与地下工程系荣获“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四川大学先进党支部”,多名老师获得学校各项奖励;学院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各项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群工作特色突出,学院获学校2020年度先进集体。

 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共同奋斗,离不开校友们的努力付出和朋友们的关心帮助。在此,学院再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校友们、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必将是崭新而辉煌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 水利水电学院以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力争继续在党建、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取得新进展,提升学院学科建设能力,为全面推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水利水电学院

                                                                                                                         2021年2月10日




  •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0年度思政工作总结会议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