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12-25 16:58:10 点击量:16999次

12月2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在学院A326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学校宣讲团成员、校科研院院长刘超为全院师生做宣讲报告。按疫情防控要求,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7个视频分会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主持。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刘超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为题,宣讲解读了全会通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定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紧密结合川大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四川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强调,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要弄清楚科技创新和双一流建设的关系,理清高校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思路、大学科研的重点、科技创新链各要素之间的关系,积极思考如何有组织的推动科研发展、多学科交叉科研工作如何破局、怎样发挥学术指挥棒的作用等问题。结合学院自身事业发展的情况,规划好学院的发展大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兴国书记、院长对宣讲会进行了总结,对刘超院长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学院实际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学院重点工作和核心竞争力,科学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和学院相关事业的改革发展。


  • 上一篇:学院、国重室举办教职工子女“走近水利”工会特色活动
  • 下一篇:我院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测评会及双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