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喜获“四川大学先进基层党委”荣誉称号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7-01 14:38:01 点击量:16946次


     在四川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上,学校党委对包括水利水电学院党委等6个先进基层党委,24个先进党支部在内的30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认真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保持高度定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课堂教学纪律,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课堂主阵地。定期开展党风廉洁主题教育、纪律警示专项教育。不断创新学习模式、丰富教育载体,党建育人成效显著。

窗体顶端

深入调研抓好顶层设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指引学院事业发展。以国家和行业发展为引导,找准学院发展方向、确定学院工作重点。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工作调研,聚集全院师生智慧,为学院发展谋篇布局。

扎实推进学院党建迈上新台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此基础上,组织学院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实践活动。书记院长带头讲初心使命,每位青年教师都结合学院“两个伟大”提出了具体的发展规划。邀请院士专家示范讲事业发展,论证确定出学科发展重点。组织师生党员到企业、基地和水利精准扶贫点进行实践锻炼,青年教师轮流到合作企业和扶贫点受锻炼,长才干;学生在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组织的临时党支部听党课,受教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在学院全面实施“精准导师”计划,2017年在全院选拔优秀教师,尤其是优秀党员教师担任本科学生精准导师,坚持“四个自信”,落实“七导”工作,2017级学生学业成绩大幅提升。

有力推进学院事业跨越新发展学院“深地岩体力学与地下水利工程”纳入学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到校科研经费近亿元,获校先进科研单位;戴峰老师荣获“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苟思老师四川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2名研究生党员分别入选“感动川大”年度探索人物和“十佳学术之星”;引进高层次人才3人,外籍教师4人。学院多次被评为四川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本科教学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委”等。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带领学院党支部、党员及广大师生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水电底蕴”的一流学科,为实现川大梦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 上一篇: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七一”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水文一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 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庆七一活动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