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一行莅临水利水电学院调研座谈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5-10 11:37:33 点击量:14772次

  2018年5月8日上午9:30,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一行莅临水利水电学院A312会议室进行调研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院长刘超及学院领导、学院中层干部、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QQ图片20180508111542_副本.jpg

  院长刘超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目前基本情况,并对学院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学院未来发展思路与举措提出了思考。

  刘超院长表示:水利水电学院历史悠久,在新时代下学院应该适应新的需求,立足当前,放眼未来,根据需要,逐渐转型升级。结合学校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以学校双引擎交叉行动计划为契机,与理科结合,与其他工科交叉,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谋划专业升级改造。学院应该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又面世界科技前沿,要继续以水电开发保护为主,持续关注国家重大民生水利工程,搭建跨学院、跨学科的科学交叉科研平台,搭建与政府、大型企业的合作平台,发展新工科、拓展新领域。学院目前正积极与英国剑桥大学合作共建,增强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全面建设与提升。

 QQ图片20180508111555_副本.jpg

  校长李言荣对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水利水电学院历史悠久,为学校做出了很大贡献,是研究型学院,能够代表四川大学的重点。

  李校长对学院工作进行了询问交流,积极讨论学院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李校长说:全面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全面深化“以院为主体”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学院要多思考如何成功转型、如何充分与相关学科融合、如何挖掘更多的学科资源、如何搭建更多更好的建设平台,找准方向,走出特色;要抓紧抓实培养青年人才,重点落实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科研体系建设、高端国际交流合作、高端社会服务、为师生办实事等六方面主要任务,加快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学院教师们对李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校长的一番话指明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积极鼓舞了青年教师的斗志和干劲,在做好教书育人的基础上,做真科研、真贡献、真学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戴峰教授荣获“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 下一篇:学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