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89&93最佳进步奖”交流会顺利开展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2-29 10:35:45 点击量:7188次

1224日上午,由前成都科技大学水利系89 级校友创始、与93级校友联袂设立的水利水电89 & 93——最佳进步奖交流会在学院A329教室举行。我院水利水电工程系89级校友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重点实验室邓云、水工系王东、农水系李龙国,93级校友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重点实验室邓军、张陵蕾出席本次交流会。

image.png

本年度共有16位同学入围最佳进步奖。经过校友团严谨、认真的面谈考察、讨论、投票,推荐李取瑞、邓思洁、罗雨知、郑皓暄、吕亚龙、刘德航6位同学获一等奖,徐加瑞、马英、刘绪娅、赵洪博、胡悦、李新颜、甘金、杨硕、黄晓文、黄尧10位同学获二等奖。同学们首先向校友们汇报了个人情况,总结自己能够取的进步主要就是认知拓展、态度转变,意识到需要认真去学习、去生活,培养自己综合能力,对校友学长学姐们的肯定表示惊喜和感谢。

交流环节,王东副教授浅谈设置奖项的初衷,13年想出这个计划,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给大家更多鼓励,希望大家能够不断进步。这个奖项是为了大家更好的成长,在这个行业中有自己的舞台,自己的荣光。李龙国教授告诫大家一定要自律,并提醒同学们功利心不好,不能唯利是图,这样的人是没有办法一直走下去的。大量学生参加工作,是以学会学习为基础去前进、做事,不必拘泥于专业选择。只要认真踏实,都会有成就。邓云教授对现今社会内卷的大环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能改变社会,需要改变的是自己,但是也要对理想保有最纯真的态度。更要有健全的人格,才能在浪潮中沉稳下来。张陵蕾教授指出同学们认知的转变其实就是自我觉醒的过程,自己发现自己,很欣慰看到大家都已经开始做自己的引导者了,接下来要思考的是如何维持下去。邓军教授告知同学们,优秀的人不是培养出来的,是自己拼搏出来的,成绩不是社会评判的唯一标准,要学会学习,才能不断前进,就能有所作为。

image.png

最后,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决心在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思想上不断努力进步,不辜负前辈校友们的期望。


  • 上一篇:“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 下一篇:“校企联合创未来,薪火相传谋新篇”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