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聂锐华副院长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6-30 14:43:03 点击量:16900次

2021628日晚19:00点在水电大楼A312会议室,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聂锐华以传承川大红色基因,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为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讲党课。

image.png

聂锐华从“川大悠久的红色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江姐精神的内涵及体现”和“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三个方面对青年党员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川大是红色的沃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具有悠久的红色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有朱德、杨尚昆、吴玉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有杨闇公、王右木、江竹筠等70余位校友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巩固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们忠于理想的共产主义精神、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追求真知的进取精神、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最后,聂锐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共勉,“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每一位党员都应加强党史学习,从百年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和精神力量,这将进一步坚定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去面对未来。

image.png

党课结束后,聂院长与各位党员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未来深造和个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同志们都表示此次党课让他们收获颇丰。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暨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