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2021(春)学期教材选用审定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1-06 12:06:00 点击量:14613次

2021年 1月4日上午10:00,学院在A312会议室召开2020-2021(春)学期教材选用审定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副院长谢红强出席会议,院教材审核领导小组成员、本科教学科、学生工作科、各系(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李洪涛主持。

会上,杨兴国书记对教材选用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各专业在选用教材时必须体现国家意志、社会进步、学科发展趋势和教育教学水平,是学院开展教学活动的基本工具,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载体,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有力保障。各系室、专业负责人作为基层第一责任人,首先对教师教材选用进行把关,学院教材审核小组再进行第二次审核。

副院长谢红强强调,教材征订管理涉及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应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大纲以及学生专业水平的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学生认知规律;应当体现相关学科专业最新科研成果和教育教学改革理念。教材的征订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根据学院的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按照规范程序征订采购。

随后,各系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对教材选用的情况做了简要汇报,表示在整个教材选用工作中都行了严格把关,并重点对外语类及境外教材进行了审核;最后,院教材审核与领导小组对下学期选用教材,尤其是新教材进行了认真审定。


  • 上一篇:我院工科特色团队建设推进会顺利举行
  • 下一篇: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纪律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