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2020级水利2班团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团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4-07 09:27:43 点击量:18067次

2021324日,2020级水利2班团支部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106开展了主题为百年传承守初心,学习四史践使命的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展示团支部成员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四史学习能够更加明确今后学习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四史,树新风”知识竞赛。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引领,水利2班团支部在寒假积极组织团员进行“四史学习。本次知识竞赛既能检验同学的学习情况,还能巩固“四史”知识,深化“四史”精神。同学们学习成果显著,答题快速准确,气氛逐渐活跃起来,有些团员还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营造了浓厚的“四史”学习氛围。

image.png


学“四史”小组成果展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四史,可以让我们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在小组合作学习“四史”过程中,强调小组成员都要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各抒己见,在思想的碰撞下更容易产生火花。通过此次汇报展示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四史的主动性,切实将学习过程中的感悟与经验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不断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之力、发展之力,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有信心、有信念、有勇气、有理想与祖国始终奋战在一起。

image.png

通过四史的学习有助于理清历史脉络,有助于认清历史事实,有助于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史鉴今、砥砺前行。学习四史文化,挖掘四史精神,发挥青春活力,将四史精神弘扬出去,将自己的青春绽放开来!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会
  • 下一篇:“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