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挑战杯”四川大学2019-2020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节团体三等奖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12-28 16:54:44 点击量:19364次

  12月24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校内启动会暨四川大学2020-2021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在望江校区笃行楼举行,我院荣获“挑战杯”四川大学2019-2020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节团体三等奖。本年度我院积极参与承办学校科技节多项活动和赛事,多名专业教师参与指导学生,覆盖学生200多人。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1_副本.jpg

李言荣校长为学生科技节获奖集体颁奖

 “挑战杯”四川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节是学校一年一度的系列学术科技竞赛和特色品牌活动,是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团结协作和社会担当能力、助力“双创”实践的重要载体。我院承办了其中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和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两项比赛。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团委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宣传动员,举办了多场学术大讲堂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确保大部分同学都能参与其中,专业教师们长期的关心和指导确保科技节高质量举办,学生作品水平提升。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挑战杯”竞赛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即“小挑”,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即“大挑”。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户四川成都,在四川大学举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并列入2021年重点工作。希望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凝练出优秀作品,在校、省、全国三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 上一篇:我院举办“聚焦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师发展研讨会
  • 下一篇:我院开展教职工党支部党建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