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科研学术大讲堂第四期”顺利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2-12 15:30:16 点击量:16743次

12月6日晚7:00,我院“第四期科研学术大讲堂”在学院大楼A329顺利举办。本次邀请我院水利水电工程系专职博士后周靖人老师主讲。周老师的研究方向是基于微震监测的岩石微破裂动态演化和扩展及其诱发灾害的机理研究,近两年发表SCI学术论文6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7项。丰富的学术成果吸引了近30名硕士研究生前来参加本期的科研学术大讲堂。

DSC_4539_副本.jpg

本期讲座题为“微地震监测驱动的含水裂隙岩体损伤模型”,周靖人老师从“什么是岩石损伤”、“什么是微地震(声发射)”、“如何获取含水节理岩体的力学参数”和“微地震如何驱动岩体损伤”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每部分的讲解周老师都结合了大量实例,认真严谨、具体生动,丰富的PPT内容满满的“干货”,让在座的同学们收获颇多。

合照_副本.jpg

   科研学术大讲堂是以“规模小、内容精、主讲专”为特色的区别于以往常规性讲座的一种创新型讲座,旨在让研究生了解每位青年教师的研究方向,快速融入科研生活,适应科研氛围,打下良好基础,为实现“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学生更快、更早地了解适应科研生活,增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 上一篇:我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 下一篇:岩土国重能动2018硕士支部、岩土一支部、岩土二支部 与环境所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