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工作做起” ---许唯临常务副校长为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1-01 15:31:48 点击量:15826次

10月30日,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学习特邀我校常务副校长许唯临教授为大家授课,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

许1副本.jpg

许唯临常务副校长回顾了近代中国历史和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深入剖析了为什么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的执政党,他指出,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文明一直在与西方文明抗争,近代中国人民固有的中庸思想、国家意识淡薄、民族观念缺失导致中华民族面临危亡境地。李鸿章、康有为等提出的改革与变法未能从根本上改变上述国情,孙中山先生虽然通过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但未能从思想上彻底改变中国民众。当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后,引入马克思主义思想,逐渐重塑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观念和国家意识。

许唯临常务副校长强调,新中国成立使中华文明在政治上摆脱了颓势;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使中华文明在军事上摆脱了败势;改革开放使中华文明在经济上扭转了劣势。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目的在于继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全党、加强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遵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自身工作做起,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许2_副本.jpg

许唯临常务副校长总结了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历次实验室评估结果,分析实验室现状和问题,提出了实验室下一评估期的总体目标,重点从科研项目、科研论文、科研成果等方面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优势与不足,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思路,号召实验室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从自身工作做起,紧紧围绕实验室发展的整体目标,为实现实验室在下一评估期进入争优序列而努力奋斗,为四川大学新工科建设、“两个伟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许3_副本.jpg



  • 上一篇:热能与动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下一篇:“青春告白祖国”——青年教师刘燚国庆观礼感悟分享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