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研究生刘燚荣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1-05 09:57:24 点击量:18756次

  11月3日,从2018年宝钢教育奖年度会议传来喜讯,我院博士研究生刘燚同学荣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研究生是高校科学研究和导师科研团队的中坚骨干,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在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彰显研究生在科研道路上坚定学术理想、不畏艰难险阻、勇攀科研高峰的精神和风貌,发掘学术菁英,树立学术榜样,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学校评审会评审、校常委会审定及公示等程序,从35名学院推荐学生中择优推荐6名同学为我校2018年宝钢优秀学生奖推荐候选人。  

  11月3日,2018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会议在贵州遵义召开,经专家评审,刘燚同学获得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全国仅评选25名。

刘燚同学获此殊荣,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敢于探索、勇攀高峰的精神,起到了突出的带头作用,也祝愿刘燚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保持优秀的学习品质与精神,致力于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努力为水利水电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宝钢教育基金会始于1990年宝钢出资设立的宝钢奖学金,1994年更名为宝钢教育基金,2005年经民政部批准注册定名为宝钢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教育公益事业的基金会。宝钢教育基金会所设立的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旨在: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


 

1.png

博士研究生刘燚


刘燚:水电学院岩土工程专业“3+2+3”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戴峰教授。作为第一主研,她参与了导师主持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并参研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水电工程技术咨询项目等多项课题,在节理岩体动力响应与损伤本构模型研究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已发表SCI论文21篇,含第一及通讯作者SCI论文8篇(7篇一作),合作作者SCI论文13篇。8篇一作及通讯SCI论文中,4篇刊于岩石力学与工程专业两大顶级期刊IJRMMS和RMRE (均为中科院一区,Top期刊)。

多次在美国岩石力学大会(旧金山),亚洲岩石力学大会(新加坡)等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并发表会议论文,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四川大学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四川大学百佳优秀学生、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四川大学优秀毕业生干部等多项荣誉。

 


  • 上一篇:我院在2018年四川大学教职工运动会上喜获佳绩
  • 下一篇:“86级校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