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院百川青年学生宣讲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1-08 08:30:00 点击量:3531次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23日—10月28日,四川大学百川青年学生宣讲团水利水电学院分团面向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

2022年10月23日下午,在学院本科2021级201班团支部组织的“建院七十周年水科讲堂——新中国的水利建设史”主题活动中,宣讲员冶明曦同学以“我辈学成归来时,但教黄土换新天”为主题,从自身经历出发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十八大以后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绩。认为新一代中国青年应该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将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与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有机结合。

image.png

宣讲员兰玲同学以“水利建设支撑岁稔年丰”为主题,总结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水利建设事业的成就与发展,强调作为水利学子的我们更应该紧跟党的步伐,找准水利事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站位,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为主,适应发展新格局,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的幸福安康和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image.png

2022年10月28日下午,宣讲员李润童同学以“中国的时间观与世界观”为题,为学院2019级本科生进行宣讲。李润童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以港珠澳大桥、悬崖村、首架国产民用飞机为例,生动讲述了中华民族在党的带领下于百年征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此次宣讲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

image.png

2022年10月28日晚上7点,学院2021级岩土能动农水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由宣讲员周硼焜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宣讲,会议采取线上举行。宣讲员周硼焜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梳理、总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化支部党员对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领悟。

image.png

学院百川宣讲团成员结合学科特色、自身体会从不同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水利学子更应努力成为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师生出席2021届四川大学校友年级联络人聘任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