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科普活动】走进水利—2022川大水电科普基地行成功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6-06 09:57:40 点击量:2788次

在“六一”儿童节之际,为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培养中小学生水利兴趣、增长水利认知,学院工会分会联合学院研究生会于202261日下午1600点,开展“走进水利——2022川大水电科普基地行(第四期)”工会特色活动,组织学校教职工子女到我院“山区流域保护与灾害防治四川省科普基地”实地参观学习。

image.png

本次活动共有50余名川大教职工子女(3年级及以上学生)参与体验。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及其家长、志愿者们于下午16:00在学院门口准时集合,学院工会主席庄文化为大家作本次活动内容的简单介绍。

image.png

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水利、认识水利,首先在学院A331教室组织小朋友观看南水北调工程、两河口水电站、都江堰工程等和水利密切相关的科普视频,并增设趣味的水利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参与,热情高涨。

image.png

视频观看结束后,小朋友们分为两队,在杨宝全、高春玉和郑皓月老师的带领及在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有序地开展参观学习。小朋友们有序参观体验了学院及国重室的沙盘模型厅、卡拉水电站泄洪消能模型、古贤水库模型、结构试验厅、MTS实验室、人工降雨和智慧水利中心等多个项目。期间,带队老师耐心为大家地科普水利知识,研究生志愿者积极与小朋友交流;小朋友们认真听取并积极与老师、同学讨论,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志愿者们全程细心照顾每一位小朋友的安全,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安全有序地回到家长的身边,本次川大水电基地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image.png

截止目前,水利水电学院承办的“川大水电基地科普行”校工会特色活动已成功举办至第四期。活动秉承“发挥专业优势,讲好水利故事,弘扬时代水利精神,启迪小小水利人”的理念,响应四川大学关于“建设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号召,将科普知识和水利精神传达到小朋友们心中。水利水电学院工会将继续总结经验、优化体验,发掘自身优势资源,为全校教职工提供更为丰富、优质的服务


  • 上一篇:“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 ——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主题活动
  • 下一篇:【科普活动】四川大学山区河流保护与灾害防治四川省科普基地 ——“多彩周末,伴我童行”邛崃市喻坎村社区中小学生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