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03 16:30:00 点击量:1219次

2023年3月3日,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水电大楼A223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刚到会指导。

第一个环节,党支部书记张志龙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支部2022年度主要工作和成绩,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围绕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1)样板支部建设进展与计划存在差距;(2)组织生活规范化、多样化有待加强;(3)没有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与创造性;(4)对党员进行监督和服务力度不够;(5)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保持不好。汇报结束后,参会的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张志龙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各位党员评议,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支部工作。

image.png

第二个环节,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总结起来,支部党员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主要体现在党员身份意识不强、理论学习不深、能力本领待提升、示范作用发挥不够等方面。

第三个环节,学院党委书记吴刚发表讲话,并对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吴书记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每年1次的民主生活会给大家提供了一次“红红脸、出出汗”的机会,也能让每一位党员同志在这个过程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吴书记希望岩土与地下工程系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建设、党员组织以及业务发展等方面更上一层楼。最后,吴书记对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在建设全国样板支部工作方面作了指导。

image.png

image.png

第四个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工作及支部班子满意度测评表,对党员和支部班子进行民主测评。

第五个环节,支部书记张志龙对评议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支部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员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集体的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砥砺奋进。


  • 上一篇: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线上参加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