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学院岩土与工程系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0-30 16:27:33 点击量:3397次

为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水利水电学院继续在学生中进一步开展“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2021年10月27日下午,水电学院在A座312开展“专业红色建设故事”、“家庭红色家风故事”和“家乡红色革命故事”的讲述活动,让青年学子能够更深刻地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报国志向。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原系主任何昌荣教授、专职组织员赵毅老师、关工委秘书陈敏老师、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裴建良老师、学生科科长马丹老师以及本硕博学生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何昌荣教授是“专业红色建设故事”的讲述人。他从建国以来国家的赤贫现象和今日的钢铁产量、水泥发展 、电能储备等进行对比,从建国后几万千瓦的小水电站建设对比今日千万装机容量的三峡电站,梳理了一条水电发展的脉络,和同学们分享了过去水电人的艰辛和奋斗,以及在如此艰难条件下所取得成就。鼓励青年学子提升专业能力,提高科研素养,增强自身的志气、底气、骨气,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蒋明宏和袁飞分别担任了“家庭红色家风故事”的讲述人。蒋明宏、袁飞两位同学通过分享自己长辈为了新中国一辈子兢兢业业的奋斗故事,感怀老人们对国家的奉献和付出,均表示自己从小受到长辈的影响,坚定他们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决心和意志。

黄良誉、候姝君和张益玮同学作为“家乡红色革命故事”的讲述人。黄良誉同学分享了自己家乡—云南曲靖会泽的红色革命故事,候姝君同学讲述了十二桥英烈的故事,张益玮同学分享了自己母校——保定第二师范学校的红色革命故事,三位同学通过家乡英雄的事迹,英雄曾经奋斗过的地点,让我们了解到过去青年英雄身上的革命精神,对英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均表示,很受感动,很受鼓舞,英雄的精神,英雄的魅力对我们的青年人的成长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交流会现场热烈的掌声,表达了水电青年学子对于崇高革命精神的致敬和礼赞。

最后,赵毅老师在总结中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提升中国人的骨气、志气、底气,就应该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应该明确信念,提高思想境界,坚定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决心。

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代表表示听完故事分享,深有感触,这样的交流不同于枯燥的理论教育,也不同于大家已经熟悉的重大战略重大节点,而是一些平凡人的平凡事。通过挖掘这些红色革命故事、红色家风故事,红色专业建设故事,让同学们更有参与感,减少了以往的距离感,会下意识地模范学习这些前辈和英雄,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希望以后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更多地举行。


  • 上一篇: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参观江姐纪念馆
  • 下一篇: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