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参观江姐纪念馆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0-20 18:23:49 点击量:4278次

为传承四川大学红色文化基因与革命传统,牢记党员初衷使命,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和加强博士研究生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2021年10月18日,水利水电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参观了江姐纪念馆。

image.png

江姐纪念馆坐落于原四川大学女生院旧址,是江竹筠烈士在四川大学就读期间生活与革命的地方。该纪念馆由“锦江红梅傲雪开”、“川大英烈厅”、“浮雕故事墙”等部分组成,其中“锦江红梅傲雪开”主题重点展现了江竹筠烈士短暂而伟大的一生,由“苦难的童年”“江姐在川大”“百炼成钢,英勇就义”等部分组成。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珍贵的历史影像、历史档案等,生动还原了一个思想进步、青春热情的学生江竹筠,也展示了一位不畏牺牲、英勇抗争的革命烈士江竹筠。同时还继续参观学习了民主革命时期为新中国诞生献出宝贵生命的67名川大师生校友的革命事迹、以及同时期川大进步学生团体开展革命活动的场景,生动体现了一代代川大人将治学与救国紧密结合,以永不言败的姿态激励民族斗志的精神风范。

参观完纪念馆以后,全体党员同志继续相互交流了本次参观的心得体会,各位党员同志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深入学习了江竹筠烈士和川大英烈们的革命精神,让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得到了洗礼与升华,深入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将不惧挑战、直面困难、为学院和实验室“双一流高校建设”和“新工科建设”贡献个人绵薄之力。

image.png

  • 上一篇:我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开展“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 下一篇:学院岩土与工程系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