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开展“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7-06 15:33:16 点击量:3763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73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到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重要的会议,开启了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的道路,是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的体现。看实物、听讲解,老师们聆听了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历各种严峻考验,长征路上所有的苦难都在检验证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革命意志,每一位参观的同志都深感震撼。

参观学习过程中,68岁的前系主任何昌荣教授向党组织表达出强烈的入党意愿,深情感慨到:时隔47年第二次来这里参观,依稀当年记忆周围还是农田郊地,现在已是高楼林立,只有会址楼和公馆围墙是当年模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戴。虽然我已年近古稀,但仍盼望能加入中国共产党!

image.png

红色资源是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通过这次红色革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重温了革命历史,再次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受到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革命文化传播和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上一篇:我院党政办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 下一篇: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参观江姐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