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举办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7-18 15:18:50 点击量:14580次

7月13日下午,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举行四川大学“土木工程(地下工程)”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诚邀中国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建地下空间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共同研讨四川大学土木工程(地下工程)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修订、课程体系建设及专业发展规划,为岩土与地下工程系的发展建设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学院副院长谢红强、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地下工程)专业在校本科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岩土与地下系主任、土木工程(地下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建海教授主持。

QQ图片20180718151824_副本.jpg

谢红强副院长首先代表水利水电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谢院长介绍了水利水电学院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面临的发展机遇及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本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修订等近期工作。他强调,一流本科教育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基本特征,学院目前正在改革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教学治理结构和管理体制、探索一流本科教育的实践路径。

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土木工程(地下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建海教授从专业建设现状、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发展目标、具体举措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

QQ图片20180718151812_副本.jpg

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围绕土木工程(地下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社会需求、课程设置、素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土木工程(地下工程)的本科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课程设置,并从用人单位和不同行业需求的角度建议专业发展要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人才需求,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突出交叉融合特色,构筑西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行业引领的新高地。

QQ图片20180718151834_副本.jpg

  • 上一篇:学院2018“国际交流营”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国际交流营”圆满闭幕